网站首页 人大概览 重要会议 信息动态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乡镇人大 政策法规 市人大网
人大概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信息动态>省人大常委会第53期“人大讲堂”开讲

省人大常委会第53期“人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数:3566

4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第53期“人大讲堂”在省会南昌举行。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涛、黄贤海、李永林,办公室主任黎秋生和部分专委办主任,部分县人大常委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上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

 


宣讲课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以“人文江西的历史轨迹”为主题,从江西文化的四个阶段、江西十大文化、江西十大文化名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从专业角度阐述了江西文化发展的历史轨迹,围绕江西的民俗、宗教、政治、书院文化等多个维度,深入阐述了江西文化的卓异以及对后世的深远影响;从人口、经济、交通、战争等方面层层深入剖析江西文化曲折前行的过程。讲座使我县各级人大工作者加深了对江西历史文化的系统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通过深刻理解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关联与互动和江西文化新时代的内涵,从而为振兴当代江西文化寻找支点和依据,为发展江西文化产业提供丰富养料和素材。